新闻动态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新闻动态

季风系统研究中心党支部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

发布时间:2019-11-15 来源:无 1914

  正值国庆70周年大庆之际,在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以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引领下,2019年11月12日,季风系统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。

 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,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。香山革命纪念地包含香山革命旧址和香山革命纪念馆两个部分。香山革命旧址位于香山公园内东南部,由双清别墅、来青轩、双清东侧平房、思亲舍、多云亭、小白楼、丽瞩楼、镇芳楼和镇南房组成。

  迈进庄严肃穆的香山革命纪念馆,我们一同参观了《为新中国奠基——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》的主题展览。此次主题展览由“进京‘赶考’”、“进驻香山”、“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”、“新中国筹建”、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、永远奋斗”五个部分组成,按历史脉络,通过800多张图片、报照、地图、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、文献和档案,全景式生动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,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、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。

 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,我们学习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、祖国解放和人民幸福,不畏艰险,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。我们感叹今天和平安定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,今后要用更加饱满的精神和热情做好本职工作,承担属于我们这一代的使命和责任,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。

版权所有 ©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季风系统研究中心,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

京ICP备14024088号

地址:北京市朝阳区德胜门外祁家豁子华严里40号

联系电话:010-62659180